汽车油表指针不动是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表指针不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9点:

1、油浮子损坏。可以先检查油箱上的油位传感器插头是否出现松动,观察油位传感器滑落过程有无卡滞现象,如果不能解决,建议到汽车维修中心进行检查维修。

2、汽车仪表盘的机油表线故障。把仪表盘拆下来,用万用表和大头针找到仪表盘上对应的油表线进行检查。

3、传感器损坏。

如果传感器损坏,汽车就无法检测油箱里有多少油,汽车油表指针也就不动。需要更换传感器。

4、电路问题。

如果油位传感器没有问题,可能是仪表板的油量表电路出现故障。拆下仪表盘,用万用表和插针测试油量表电路,如果发现电路异常,需要对油量表电路进行修理。

5、传感器插头松动。

检查油箱上的油位传感器插头是否松动,如果插头松动,需要把插头重新插好。

6、传感器脏污。

如果使用的燃油品质比较差,导致油位传感器上的芯片脏污,需要把油位传感器擦干净,并更换质量好的燃油。

7、电瓶没电。

如果电瓶没电,油表就不能转动,需要及时对汽车进行充电。

8、指针缺少润滑。

如果是油表指针缺少润滑导致的,需要在油表指针上涂抹润滑油。

9、汽车刚加满油。

如果汽车刚加满油,油箱里面的油将油位传感器顶到最上面,油表指针也会不能转动。汽车行驶一段路程后,燃油变少,油位传感器就会下降,油表的指针就可以正常转动。

油表是由稳压器的燃油指示表和油面高度传感器组成的。燃油低油面警报系统的作用是在油箱内的燃油量小于规定值时立即发光报警,以便引起驾驶者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