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是不是什么都不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是什么都不踩。怠速就是指原地停车,不踩油门踏板,它是汽车的一种工作状况,指发动机在空挡情况下运转。发动机怠速时的转速被称为怠速转速,怠速转速可以通过调整风门大小等来调整其高低。

怠速的两种情况:

1、如果车辆在原地怠速行驶的时候,是无需踩车辆任何踏板的,车主只需要将车辆的档位,切换到P档或者是N档,将车辆的发动机启动即可,无需踩踏车辆的刹车、油门、离合器踏板。

2、如果车辆在行车的途中,想让车辆怠速行驶的话,无需踩踏车辆的油门踏板,因为怠速运转在受到阻力的影响下,车辆的速度就会慢慢降低。

怠速的时候,比较容易消耗机油,这些机油基本上是机油蒸汽被吸入到进气歧管处,也就是曲轴箱强制通风。在怠速的时候,曲轴箱通风是用部分负荷的通风管路工作,这管路有些通在节气前或节气门后,所以长时间怠速容易使进气歧管处存有机油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