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温度传感器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的水温传感器应该在发动机的出水管处。

也可以在水箱的右下部节温器附近找一下,一般会有两根引出线的就是水温传感器。

以五菱宏光2021款的1.5L改款S标准型电动助力LAR为例。其车身尺寸是:长4420mm、宽1685mm、高1770mm,轴距2720mm。

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99Ps,最大功率转速3400-4400rpm,最大功率为73kw。与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驱动方式是前置后驱。(数据来源于百度有驾)

水温传感器的作用是将冷却水温度转换成电信号,然后输入汽车电脑ECU。如果水温传感器损坏,那么EUC就无法接收水温传感器的数据。

这样一来,ECU就无法调整空燃油比,也无法对发动机进行很多细微的调整。水温数据对发动机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