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挂了3次了要不要继续考下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三次考试都是不同的问题,而且一次比一次好,可以继续考试。如果都是相同的项目不合格,建议可以休息一下,看看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科目二的考试有几个小项目组成,需要看看究竟是哪里造成不合格。找到真正的问题下手解决,不然一直都是相同的问题造成不合格,会很打击自信心。不过只要努力练习,把问题找到,还是可以很快通过考试的。

科目二的倒车入库相对来说很多人会不合格,有些甚至考了四五次都无法通过。就是因为没有找到自己的问题究竟在哪里,有些学员甚至会觉得自己在练车的时候完全没有问题,一上考场就找不到练车的感觉。有这个问题的学员,就要检查一下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一直都是相同的项目扣分,跟教练讨论下看看问题在哪,相对来说教练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能够更好地找到问题的突破点。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可以缓缓,等问题完全解决再参加考试,会更有帮助。

科目二倒车入库心态:它对车感要求很高,什么时候打方向盘,力度怎么解决,都是很难量化。这时候可以休息一下,然后练车时尽量把车停到中间位置,这样在考试的时候就可以更加有信心。很多人考试会紧张,但已经经过三次科目二的考试,应该要把紧张的心态消除了。

考试车和练习车不一样:碰到这种问题也是很常见的,在练车的时候会发现一点问题也没有,但上了考场就是找不到点位。这其实就是考试用车和练习用车不一样造成的,解决办法是用不同的车来练,千万不要只找准一辆车练,多车练习可以找到共性。

科目二如何不压线:显然需要把车速放慢。车速慢了下来就可以有更好的时间来反应,不会脑子一片空白。这样其实就是让自己的心态也可以放松下来,练车的时候同样可以把车速放到最慢,这样就可以更好地找到练车的感觉。然后再跟教练讨论下技术要领,相信已经考了三次要领都已经记得很清楚,那么速度放慢就可以更好地解决不合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