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头是什么牌子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奇logo的文字采用道奇兄弟的姓氏Dodge,其图案大致轮廓则是一个五边形中一羊头形象,象征道奇汽车强壮彪悍、善于决斗,同时象征道奇车型朴实无华、美丽大方的品质;整体车标寓意道奇汽车将驰骋全球。

道奇发展史

1914年道奇品牌成立,同年第一辆道奇汽车正式下线;

1915年道奇卡车成为战争时期的主力参战装备;

1928年道奇汽车公司被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收购,成为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一个分部;

20世纪60-70年代道奇向国内北京、上海等城市提供长途客车、货运汽车以及公交车等主要运输车辆;

1983年国内最后一辆小道奇公共汽车报废停用;

2007年克莱斯勒宣布将道奇品牌正式引入中国。

道奇旗下拥有轿车、跑车、MPV、SUV以及跨界车等等车型,其中最具盛名的当属道奇蝰蛇(Viper)以及道奇冲锋者(Charger)。其中,蝰蛇是拥有美国特色的超级跑车,并且一直遵循着80年代时美国以排量决定性能的规定,蝰蛇的格言是:排量无可取代(There's no replacement for cubic displacement)!在美国动画《汽车总动员》中,蝰蛇也是主角闪电麦昆的原型。而道奇冲锋者则是与福特Mustang一样是肌肉跑车,并且还是一个怪物,强大的马力和扭矩时时让轮胎发出悲惨的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