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性缺缸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间歇性缺缸由以下3个原因引起:

1、喷嘴堵塞。

汽车长时间使用后,喷油器也可能堵塞。首先,积碳的长期积累导致喷油器堵塞,进而导致缺缸症状。二是长期被高压汽油冲走的喷油器也将逐步面临老化,一系列问题将逐渐出现,如喷油器被冲走的变化、电磁阀启闭延迟等。如果喷油过多,发动机混合气会过浓,导致打火、抖动等问题。如果喷油器堵塞,也可能存在“缺缸”现象,这可能会导致汽车间歇性振动。

解决方法:清洗或者更换喷油器 。

2、火花塞故障。

众所周知,火花塞是汽车上众所周知的易损件,并且有使用寿命。比如普通铜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3万公里,铂火花塞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8万公里,铱火花塞如果使用得当可以达到10万公里。但是,即使火花塞没有达到其使用寿命,也可能会出现故障,导致缺缸。

同时,发动机正常工作时,火花塞绝缘体裙部可达500 ~ 600℃,裙部温度低会影响火花塞“闪络”。如果绝缘子温度超过900℃,发动机很容易提前燃烧;火花塞的正常工作温度需要保持在450℃到870℃之间。如果温度低于450℃,容易发生积碳,导致间歇性抖动。

解决方法:更换火花塞。

3、点火线圈和气缸管路故障。

每个气缸的火花塞上都有一个点火线圈和气缸线。如果出现故障,火花塞跳不动,气缸不能工作,就会出现缺缸症状,会造成汽车典型的间歇性抖动症状。

另外,其实汽缸线也属于磨损件。气缸线的问题会让汽车感到沮丧,尤其是在集油的时候,抖动会更加明显。火花塞和气缸线相辅相成,配合不好会直接影响发动机的正常点火,所以了解缺缸并不难。

解决方法:到专业的维修店或者4s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