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的二手车还能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二手车是可以上牌的。对于已经实行的国六排放并限制国五上牌,主要是针对新车,因此国五排放的新车会被限制上牌,但对国五排量的二手车是没有任何影响的。而至于异地二手车上牌,则要根据当地车管所要求与条件,建议提前与迁入上牌的当地车管所核实情况。

虽然国内各大城市有很多的迁入政策,但目前已经在慢慢的取消二手车的限制。在对二手车上牌时,只要备好以下证件:车辆所有权登记证、行驶证、保单、身份证,就可以在二手车市场进行交易。现如今,不仅国五排放的车辆在路面上行驶,甚至有的国二和国三排放标准的车辆依然在路上行驶。只要车辆的牌照申请下来,就说明车辆是允许在路上行驶的。

国五的含义:第五个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简称“国五标准”。国五标准的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国五排放标准。欧盟从2009年开始实施,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悬浮颗粒物等机动车排放的限制更加严格。从国到国,每提高一次标准,自行车的污染就会减少30%到50%。

区别:与国四标准相比,新标准可使轻型车氮氧化物排放降低25%,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降低43%。按照上海市当年机动车登记总量约35万辆计算,预计每年新增车辆可减少氮氧化物年排放量约1000吨。此外,中国国五标准的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五阶段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