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油表灯亮了能跑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飞度油表指示灯亮了还能跑15到20公里左右,要立刻找最近的加油站加油,避免因没油出现不必要的麻烦。遇到油表指示灯亮了后,首先不要着急,避免急刹和低速行车,其实低速行使并不省油,反而费油,一般车最省速度在50-80km\u002Fh之间。

还要关闭车内收音机,音乐,空调等电器,电器开也会加速燃油消耗。如果在高速路上,车窗也应关闭,开窗会导致风阻变大,油耗也消耗快;在市内行驶,最好躲开拥堵路段。车辆在加油时,一定不要等到油表亮灯了才去加油。这种状况会对发动机造成影响,时间长了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周期。因为汽油泵在油箱中,依靠汽油对它进行散热和润滑,油量过少将不利于油泵正常工作,减少其使用寿命。且在加油时也不一定要加的太满,不然会使汽车自重添加,那么就会加大了车辆的耗油。并且加的过满没有一点空间,汽油蒸汽甚至液体汽油便进入到碳罐储存,碳罐存满了又逸到空气中,不但浪费还污染环境。

加油时要注意:

1、不要等报警灯亮时再加油

因为汽油泵在油箱中,依靠汽油对它进行散热和润滑,油量过少将不利于油泵正常工作,减少其使用寿命。

2、加油时不建议加满

因为汽油受热膨胀和在夏季高温下挥发成汽油蒸汽,需要有空间来容纳。如果加的过满没有一点空间,汽油蒸汽甚至液体汽油便进入到碳罐储存,碳罐存满了又逸到空气中,不但浪费还污染环境。

3、指示偏差

日常更换电瓶或汽油滤芯、甚至停放一夜后,再次启动车辆时,可能注意到油表指针低于之前显示位置,便认为是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