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实习期扣12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实习期扣12分将被注销驾驶证,只能重新报名学习和考试才可以再次取得驾驶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八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不管是新手司机还是老手司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尽量减少扣分。特别是实习期的驾驶员应该更加注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C1实习期注意事项;

实习期间,司机开车上路必须在车上贴实习标志。实习标志应该统一黄色背景上的红字标志。该标志贴在车辆后方最显眼的位置,不能遮挡驾驶员视线。

实习期间,司机的高速也是有规定的。很多人以为实习期间司机上不了高速,其实可以。但是不能一个人走高速公路。你需要有三年以上的司机陪同。老司机的驾驶类型一定不能低于实习期的司机,还必须坐副驾驶。其实这种做法也是为了司机的安全,也是为了他人的安全。毕竟新手司机经验不足,高速上的速度也比较快。紧急情况下,响应时间很短,新手司机很难处理。如果实习期间高速公路上没有三年以上老司机陪,会被罚款,虽然不扣分。司机将被要求从最近的出口离开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