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机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如果是因为曲轴前端的油封断裂损坏或者是曲轴皮带轮与油封接触面磨损,导致曲轴前端漏油,可以通过更换新的曲轴或皮带轮来解决。

2、当凸轮轴后端油封漏油时,需要及时更换掉老化以及破裂的油封。

3、如果都不是前两个原因导致的漏油,就需要检查一下发动机的润滑系统部件是否有外部泄漏,如果有的话就要及时更换部件。

4、如果是发动机的密封圈、油底壳或者滤芯、正时齿轮盖垫片等部位轻微的渗油是不影响使用的,但如果是发动机内部出现渗油,就需要进行修理。

5、如果是工作人员的疏忽或操作不当造成螺丝松动或者滑丝造成的,可以直接到4S店免费返工,同时还可以要求补偿。

6、当机油加注过多,造成的漏油,直接将多余的机油抽出即可。

7、发动机正时盖处漏油,拆卸发动机正时盖并重新打胶就可以解决。

8、放油螺丝垫片没有定期更换,放油螺丝垫片有密封作用,需要根据保养周期定期更换。

9、当油底壳放油螺丝松动或损坏时,拧紧或更换放油螺丝即可。

10、当气门室盖垫漏油严重时,发动机和变速箱体上的机油很多,需要对发动机外部清洗剂对发动机进行清理,找一个相同规格的盖子换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