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直线行驶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的直线行驶技巧有:

1、调整坐姿:目视正前方100米,头部最好靠在靠枕上,双手自然握住方向盘两侧,不能用太大的劲。能够感受到方向盘微微左右摆动是最好的,左脚放在离合器踏板左下方驾驶室地板上,右脚轻轻放在加速踏板上,身体稍微向后倾斜。

2、找准参考点:进入直线行驶道路前,要把车辆调整到路中心行驶,双眼要向前看,一直要看到道路尽头,要保证能看多远就看多远,这样你才容易发现行车中的偏差。行进的过程中要在道路中央找一个参照点,此参照点必须与你行驶方向保持一条直线,这样能有效避免车辆发生偏移。

3、控制好车速:车速保持在35~40公里每小时,车辆保持直线,要看自己的行车方向,不要去看方向盘,行进过程中坐姿要固定,头部许靠在靠枕上,这样视野更远。转弯后提前摆正车子,方向一定要在进入直道前修正。

4、及时修正方向:直线行走时方向盘操作量与车速是形成反比的,车速越快操作量越小。行驶时方向盘不要握得太死,转动方向盘时,不要修正幅度过大,道路不平时,要顺着力道慢慢调整。尽量要保持在三档,不要轻易换挡,如果在非要换挡的情况下,一定要鸣喇叭,稳住方向盘,修正时幅度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