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离合老是压不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老是压不稳有以下几个原因:1、没有找到控制离合器的时机。一般在转弯或者上坡的时候,都要多抬一下离合器。在斜坡上行驶起步时,无论是半联动位置还是正常行驶位置,离合器踏板的高度都要高于平坦路面。2、一般离合器压力不稳定是因为坐姿不对,踩法不对。正确的方法是以左脚跟为支点,用力前脚掌,踩下或抬起踏板。无论是踩底还是抬到顶,尽量不要离开脚后跟。3、举升和离合技巧不掌握。正确的技巧进入半联动时最好稳定一两秒。如果你觉得慢了,可以再慢慢抬起来。起来,但还是得稳定一两秒再放开。4场地不平整导致。一旦行驶到坡道的地方,车速自然就会加快。当遇到这种情况通常就会压离合,那么回到平整的地面动力自然就不够了,也就会出现忽慢忽快的情况。

5、控制离合时机没有找到,一般在转弯时、上坡时要多抬点离合,坡路上行驶、起步,不管是半联动的位置,还是正常行驶的位置,离合踏板的高度,都要比平路上高一些。

汽车离合器的主要作用是有利于自动启动,方便汽车换挡,防止传动系统因压力过大而损坏,减少扭振冲击。离合器的主动部分和从动部分利用接触面之间的摩擦,或者用液体作为传动介质,或者用磁力传动传递扭矩,使其暂时分离,逐渐啮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