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p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P挡是驻车挡位。P挡中的P源于英文词汇park中的第一个字母,所以在自动挡汽车的挡位中,P挡即为停车挡的标识。P挡是在N挡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挡位,除了将变速器置于空挡模式工作外,还在变速箱内部设有棘爪将输出轴上的齿轮扣住形成机械锁止,从而卡住驱动轮轴起到固定静止或微动车辆的作用。

R:倒车挡;P:停车挡;N:空挡;D:开车时用的挡位,并分为D1、D2、D3,分别代表。D1:相当于手动挡的1和2挡,通常用于爬坡;D2:相当于手动挡的3和4挡,通常用于拥堵路面时;D3:相当于手动挡的5和6挡,通常用于加速,也是最常用的挡位。

电动车是一种常见的交通工具,结构简单,成本低,体积小,重量轻,是一种比较适合城市道路的交通工具,电控系统用来控制电动车全车的电路的,如果没有电控系统,那电动车是无法正常运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