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转弯时吱吱作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转弯时吱吱作响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10点:

1、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弹簧发出的声音。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弹簧工作时会发出声音。

解决办法:这属于正常现象。

2、方向立柱十字万向节磨损。主要是因为十字轴磨损,导致间隙过大,发出响声。

解决方法:如果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灌注黄油解决问题。如果间隙过大了,比较严重了,只能去维修店更换方向立柱十字万向节。

3、气囊游丝故障。气囊游丝坏了导致车辆转弯时有异响。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更换气囊游丝。

4、减震平面轴承因磨损严重而损坏。可能会导致车辆方向出现轻微的偏移,难以回正,以及回正力度低,转弯时异响等现象。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检修或更换减震平面轴承。

5、平衡杆胶出现松动或损坏。平衡杆胶松动、损坏,不但会在打方向时响,在过不平路面时也会发出响声。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更换平衡杆胶。

6、塑料件之间摩擦。因为方向盘通常都是塑料件组成,如果加上气温变冷,塑料会变硬,自然有可能产生摩擦声响。

解决方法:这是正常现象,也可以对塑料件之间的距离进行调整。

7、横拉杆球头老化。会导致汽车方向盘抖动和异响。经常走颠簸路段,经常走泥坑沙地等路段,都会加速球头老化。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更换横拉杆球头。

8、转向器故障。一般是转向器与齿轮间隙过大引起的异响,会导致方向转动困难,行驶中转动方向会出现异常沉重现象。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检修或更换转向机。

9、转向泵传动皮带打滑。如果打滑,摩擦力会变小,皮带在皮带轮上打滑,会产生异常噪音。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检修或更换转向泵传动皮带。

10、方向立柱防尘套缺少润滑油。当防尘套缺少润滑就会产生干摩擦的声音。

解决方法:在防尘套内涂些黄油,这个声音就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