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过户要提档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过户要提档。首先需要在车的所在地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然后到车管所办理转籍提档手续,最后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同。另外需要注意,车辆过户提档需要原车主到现场,若没有原车主的相关身份证明是不可以办理汽车提档手续的。

汽车提档需要开车到现场,同时需携带车辆提档的相关材料办理车辆提档手续,车辆提档指的是在二手车交易时,将车辆的档案从当地车管所进行转移,可以迁至指定新的落档地区和所有人,同时一经指定就很难变更,车辆的过户提档是针对二手车,也只有二手车交易才需要办理的手续。

汽车需要提档的办理步骤如下:

1、在确定购买车辆以后,去车辆所在地二手车交易市场实行交易,并开具全国统一的二手车交易发票;

2、购买车辆以后,需要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去申请提档。在提档的情况下还需要提供车主的身份表明。提档的情况下会收取提档费,根据地方不相同价钱不相同;

3、提档时记得办理临时牌照,方便开车回来;

4、购买车辆交易完成以后,不要忘记车险过户。有的保险公司可以直接转,有的则不可以。这样的状况下可以先退保,在买一个临时保险,等开车回来以后在从新买保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