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汽车钥匙电子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钥匙电池一般可以正常使用2到3年左右。根据使用次数多少决定,不同车型也有差别,很难确定具体更换时间。如果我们的使用习惯不好,场景或者有影响,那也有可能用了1年就没有电了。

假如它突然有天没电了也不用担心。一般遥控钥匙都会配有一把机械钥匙,或藏于其内,或挂于一侧。当遥控钥匙没电时,机械钥匙就成了救命草。一般车门锁都在把手上,一些车型为了美观,会把锁孔隐藏起来,但都在把手附近。

其实遥控钥匙没电前,会用一些现象告诉你。比如:

1、遥控距离变短,原来5、6米就可以开门,而现在必须靠车门很近才有反应;

2、开门的时候偶尔会失灵,多按几次才能成功解锁。这些都是遥控钥匙快要没电时的症状。

3、注意观察钥匙上的指示灯,当你按下按钮时,指示灯比平时暗淡,或者时明时暗,那你最好也该准备换电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