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及检测方法

认证专家庞羽林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凸轮轴是活塞发动机里的一个部件。它的作用是控制气门的开启和闭合动作。虽然在四冲程发动机里凸轮轴的转速是曲轴的一半(在二冲程发动机中凸轮轴的转速与曲轴相同),不过通常它的转速依然很高,而且需要承受很大的扭矩,因此设计中对凸轮轴在强度和支撑方面的要求很高,其材质一般是优质合金钢或合金钢。由于气门运动规律关系到一台发动机的动力和运转特性,因此凸轮轴设计在发动机的设计过程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及检测方法

凸轮轴传感器固定在上。凸轮轴传感器借助一个固定在凸轮轴上的增量轮(凸轮轴传感器齿盘) 探测进气凸轮轴的位置。在曲轴传感器失灵时,发动机控制据此计算出发动机转速。凸轮轴传感器连同曲轴传感器一起是喷射装置所必需的(每个气缸的喷射都在最佳点火时刻)。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及检测方法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功用是采集配气凸轮轴的位置信号,并输入ECU,以便ECU识别气缸1压缩上止点,从而进行顺序喷油控制、点火时刻控制和爆燃控制。此外,凸轮轴位置信号还用于发动机起动时识别出第一次点火时刻。因为凸轮轴位置传感器能够识别哪一个气缸活塞即将到达上止点,所以称为气缸识别传感器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及检测方法

凸轮轴传感器一般是三线的霍尔传感器,一根为12v或5v的电源线,一根信号线,一根搭铁线。拔出插头,钥匙打开两档用电压表测量确定电源线有电压输出。用表确定搭铁线,用电压档一根表棒与确定好的电源线相连,另一根表棒与其它两根线相连测量出有电压的就是搭铁线,余下的就是信号线了。此时关闭钥匙引出信号线,插回插头启动发动机,测量信号线与搭铁线看是否有信号电压输出电压应小于供电电压,没有的话基本就是传感器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