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经常保养,这3个项目别再做了!

达人于卓正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如今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对于汽车的爱护更是关爱有加,经常会对汽车进行保养和爱护,其实汽车保养并不指单单的去清洗汽车,更多的是在汽车的零部件上进行保养,毕竟一个车子能开得多久,还是根据个人的保养习惯来进行的,很多消费者会觉得为了图省事,把车子丢给4S店来进行保养,但其中有很多的一些项目都是没必要去做的,多数车主都会在店里被割了韭菜,等到自己被知道是忽悠的时候就已经晚了,那么汽车保养当中什么项目不要做?维修师告诉你,这钱花得太冤枉了,还不如自己做。

汽车经常保养,这3个项目别再做了!

第一个就是空调管道的清洁,无论是在冬季还是在夏季,用空调的频率都是较多的,我们都知道空调有一个空气滤芯,是隔绝灰尘和一些气体的,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较长,除此之外,我们在去保养的时候,4S店会推荐我们去做一个空调管道上的清洗,而且还说如果不清洗的话是会造成车内人员的呼吸问题,咳嗽过敏等,对我们身体危害较大,很多消费者听到这句话之后,就觉得身体较为重要,该做的话就做。

不过没想到在结账的时候竟然是需要花费这么多的时间,而空调的清洗就非常的气人了,他只是单纯的把空调上的管道给拆下来,用吹风机吹干净上面的灰尘而已,并且连里边的空调滤芯都不会更换,其实这个项目完全是多余的,毕竟有空调滤芯的存在,而且为什么空调滤芯的更换周期那么长,是因为根本没必要更换,因为他里边是一个封闭的空间,虫子之类的是飞不进去,就算进去了也会有滤芯挡住,所以这个清洗真的割韭菜。

汽车经常保养,这3个项目别再做了!

第二个则是轮胎上的保养,轮胎是与地面较为最为接近的一个零部件,而轮胎经过长时间的行驶也算是一个消耗品了,所以很多消费者对于轮胎上的注意是较为关注的,当我们去保养车,4S店会推荐我们一个轮胎保养,这个小编是有上过当地,起初觉得是对车胎以及橡胶的一个保养,但没想到只是简单的清洗一遍,这种事情大家完全可以自己在网上去购买一些清洗工具来进行清洗,而费用的甚至是日常洗车的两到三倍。

汽车经常保养,这3个项目别再做了!

另外,大家再去给轮胎充气的时候,也千万不要听信一些厂商说轮胎有花纹了,要更换,要不然后期会有爆胎隐患,大家要注意的是轮胎有一个使用年限,并且看他的胎纹的磨损情况,如果没有到年限,并且磨损情况不严重,仅仅只是老化的花纹的话,那么其实没有任何事情的。

汽车经常保养,这3个项目别再做了!

第三个就是发动机的清洗,很多的员工都会去忽悠车主,来去做一个对发动机的保养清洗,理由就是发动机上会有很多的积碳,清洗完之后,会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其实他们说的没错,汽车驾驶久了确实会出现积碳问题,但要注意的是不能经常清理,毕竟发动机是一个精密的零部件,久了毕竟会导致密封不严实,后续也会有漏机油或者发动机抖动等现象。

汽车经常保养,这3个项目别再做了!

所以不懂还好,一懂了就知道自己以前交过多少学费了,除此之外呢,4S店还会推荐你加装各个零件,就比如发动机滤网,还有底盘的一些挡泥板,这些都是智商税,汽车在研发出来,各大厂商对于日常的行驶都已经考虑得很到位了,并且有的时候发生碰撞,很多安全设备都会因为这些加装的零件,导致无法正常保护到驾驶员,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慎重考虑。

汽车经常保养,这3个项目别再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