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怎样才能合理合法?

达人田猛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汽车就是我们移动的家,购新车后一般都会进行各种的装饰,各种的防护,那么车内的隐私也是很重要的,所以都会想到贴太阳膜,但贴膜并不是那么随意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怎样贴膜不会被罚款。

汽车贴膜怎样才能合理合法?

一、太阳膜有什么作用为什么要贴?

①保护个人隐私权:在国内很多人都会注意车内的隐私,所以部分高配车型的后排玻璃就设计成了深色系,而经济型的就只能自己贴膜了。

②阻挡阳光照射:这个指数也是车主最关注的,因为在夏天太阳火一般的热情,让人感到特别的不舒服。那么太阳膜如何隔热呢?主要取决于它的反射指数与吸收能力。理论上讲反射率和吸收能力越强,其隔热率也就越好。但是太阳膜本身的吸热能力也是有限的,隔热率一般在40%-70%之间。那么夏季就是它的用武之地,可以为车辆减少空调的开启次数降低油耗,还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但是隔热率与透光率是成反比的,所以不能一味地追求隐私,那样会影响行车安全。

汽车贴膜怎样才能合理合法?

二、如何选择透光率高的产品?

①拒绝使用4S店赠送的膜,大部分都没有透光率严重影响驾驶安全,在车内向外看时有雾蒙蒙的现象,也就是产生了眩光,而高质量的汽车膜对强烈的眩光有削弱作用,眼睛透过这样的车膜看车外物体就会比较清晰的。而且4S店不会送你承诺时候的品牌,这也是本人在斯柯达店内遇见最大的坑,后来自费撕掉重新粘贴,而且留胶现象严重影响二次施工效果。太阳膜的透光率和清晰度决定驾驶时视觉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优质的太阳膜透光率可高达90%,看似颜色很深但是清晰度都是很高的,这就是质量的差别。本人建议不要选择透光度太低的膜,在光线不足的时候会对视野造成很大的障碍影响安全,特别是夜间没有路灯的路段。

汽车贴膜怎样才能合理合法?

②不要贪图便宜到小的店面购买粘贴,因为质量和售后无法保证,必须找大的品牌汽车装饰店。

③一般正规品牌的汽车膜都有较长的质量保证期,通常是5年,有些优质膜保质期甚至长达8年,所以在粘贴完成后必须索要质保卡。

汽车贴膜怎样才能合理合法?

三、遵循交通法规的标准。

汽车侧玻璃与后窗玻璃的透明度要超过5%,前车窗玻璃与反光镜的两侧琉璃,其透明度还不得小于70%。

汽车贴膜怎样才能合理合法?

四、勿使用的太阳膜品类。

①具有反光效果的膜类,在会车时让对方视线模糊而造成事故。

②透光率太低的深色膜,多见于微型面包车。

③五颜六色的梦幻膜。

汽车贴膜怎样才能合理合法?

五、正确使用太阳膜。

在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时,建议大家打开车窗增加光线,这样可以发现不反光的障碍物,防止剐蹭的发生。交管部门出手整治有问题的太阳膜,目的是保证大家的安全出行,所以我们必须按照以上的标准去选购粘贴,这样才能保证不被处罚。

汽车贴膜怎样才能合理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