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车安全系数排名,尼桑奇骏底盘解析

认证专家孔承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日产奇骏底盘整体概况

新款奇骏悬架结构与老款保持一致。扎实的底盘虽然不会给你带来强烈的厚重感,但也绝对不会给你丝毫松垮感。减震系统能提供不错的滤震能力,同时还能提供足够的韧性支撑,在通过坑洼路段时弹簧的压缩与回弹都很迅速利落,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

奇骏前悬架

采用常见的麦弗逊独立悬架,下控制臂采用钢制材质,并没有转孔减轻重量,整体比较结实。但是下控制臂与副车架并没有橡胶衬套链接,这样路面一部分振动会传入车内,影响行车舒适性。

奇骏后悬架

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带有两根横向控制臂及一根纵向控制臂,这与途胜的三根横向控制臂及一根纵向控制臂有点不同。减震器和弹簧的布局对车辆操控性能、舒适性方面有较大影响,奇骏减震器与弹簧分离式设计,能最大程度减少震动传入车内,提高乘坐舒适性。

日产奇骏防撞钢梁整体概况

卸掉奇骏前包围,能看到内部的布局与同级车型保持一致,防撞钢梁依然采用行人保护泡沫包裹,这样的设计相信大家对日系车都不陌生。

前防撞钢梁

拆卸行人保护泡沫后,采用双层辊压的防撞钢梁就出现了,虽然整体呈弓形,并且经过多次折叠,但厚度却仅有0.91毫米,连1毫米都不到,这样的防撞梁恐怕起不到防撞作用,这样的成绩在双层辊压防撞钢梁的车型中只能排倒数。

后防撞钢梁

后防撞梁那细长的一条很容易遭人鄙视,因为这不像是SUV车型的作风,测量一下厚度也只有可伶的1.11毫米,还好防撞的覆盖面积达到了70%,而且后防撞梁位置凸出也后尾门,这点设计还是值得肯定的,能有效保护后尾门。

奇骏碰撞测试

从碰撞测试结果来看,奇骏正面40%偏置碰撞后,驾驶舱的空间保持良好,A柱无明显变化,车内安全气囊均正常打开,充分保护假人头部和胸部。

但是在鞭打试验中,后排座椅对头部的支撑性一般,而海外版配备的主动式头枕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这样的五星成绩,得益于高强度钢的大面积使用,以及ZONE BODY区域安全车身概念。

上一篇:2020奇骏变速箱还有问题吗?奇骏CVT真实寿命

下一篇:日产奇骏真实油耗多少?奇骏2.0和2.5哪个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