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没上来开车伤车吗 汽车水温低还可以开吗

认证专家赵敏达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相信有许多车主在汽车放置了一晚的时间后都会有热车的习惯,让发动机的温度达到正常状态,这样可以避免汽油无法被完全气化,从而导致浪费汽油,动力不足的问题。那么有不少车主就想知道水温没上来开车伤车吗?下面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

通常发动机水温是90°最佳,但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温度是有变化的,冷车状态下可能在85°C左右,热车状态下水温可达到100多度。发动机的温度通常是水温传感器来进行感应的,所以我们也常把发动机的正常温度和水温联系起来,不过在实际行驶中,会在90°C上下浮动。

汽车水温低还可以开吗

现在的汽车多数是不需要长时间热车的了,当汽车水温还没有达到正常温度时,车主可以直接在打着火后,等待1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开车上路,不过是要注意先保持低速缓慢行驶,不要直接一脚踩下油门猛加速,等到水温达到90度后就可以正常行驶。

因此,各位车主即便是在冬季时,也不可以不用觉得需要原地怠速热车,一直等待到水温上升到90度后才开车上路,车主们不要认为是热车的时间越久,对汽车启动保护效果就越好。长时间的怠速热车只会增加油耗,发动机增加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