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奕泽IZOA火花塞多久换,奕泽火花塞品牌型号及更换教程

认证专家李开宇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丰田奕泽IZOA火花塞更换周期为10万公里,火花塞采用电装品牌,型号为FC20HR-Q8。

丰田奕泽IZOA火花塞更换教程

由于直列4缸发动机的拆卸与V6的发动机相似,而且比V6的更简单,所以这里就以V6发动机为例。

①如果您不知道该使用什么工具,可以准备一套完整工具配件。

②首先要将进气管道和防冻液壶拆卸下来。(4缸车型无需此步骤)

③拆卸完毕之后,点火线圈要记得拿开,接着就能用工具将火花塞拆出来。(注意:拆卸时要保证套筒与扳手位置一定要与火花塞垂直,角度不对可能造成滑丝现象。)

④拆卸下来的新旧火花塞,两者存在较大区别。积碳主要在旧火花塞的螺纹部位,点火间隙倒是变化不大。假如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考虑清洗,涡轮增压发动机要直接更换新火花塞。

⑤装回去的时候,火花塞要顺着内壁慢慢滑下去,以免碰撞改变了点火间隙。

火花塞有积碳清洗方法

1、化油器清洗剂

用容器装适量的化油器清洗剂,把火花塞放入浸泡20分钟左右,轻轻用刷子刷洗火花塞头部,就能除去上面的积碳。

2、白醋清洗

白醋清洗法与化油器清洗法相似,而且更为适用。白醋方法使用频率不能太高,因为其本身具有的腐蚀性对火花塞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在使用过后要记得洗干净表面残余白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