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是五菱旗下品牌吗 宝骏是合资车吗

认证专家李浩茂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宝骏在几年内通过较强的产品力和实惠的价格红遍了大江南北,但是对于这个新品牌很多人不太了解它和五菱之间的关系,那么宝骏是五菱旗下品牌吗?

宝骏是五菱旗下品牌吗?

宝骏并不是五菱旗下的品牌。宝骏和五菱实际上地位是相同的,都是从属于上汽通用五菱。而上汽通用五菱是属于上汽集团的一部分,因此不能说宝骏是五菱旗下的品牌。目前上汽集团内合资品牌有上汽大众、申沃客车、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和上汽依维柯红岩。

宝骏是合资车吗?

宝骏是合资车。说到这里很多朋友就一直以为五菱和宝骏是纯国产车,实际上五菱在品牌属性方面是属于合资车型,因为五菱的全称其实是“上汽通用五菱”同时五菱和宝骏都是上汽通用五菱的附属品牌,因此五菱和宝骏实际上都是合资品牌。上汽通用五菱中,上汽集团拥有股份的50.1%,在法律上来讲上汽绝对拥有无可否认的控股地位,而通用集团则持股44%,还有另外的5.9%则是归柳州五菱所有。

上汽通用五菱与国内其他合资品牌还是有差别的。一般而言我们都是中外合资生产外国品牌的车辆,而五菱则是中外合资生产中国品牌的车辆。五菱和宝骏在品质上一直受到认可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背后有技术过硬和造车经验丰富的通用集团作为支撑。

总的来说,五菱和宝骏就是合资车型。其实五菱和通用之间就好像现在的很多电子产品生产商的做法。利用国外品牌的资源(例如芯片、内存、系统等),随后在国内通过重新设计和加工,生产为自己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