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弯怎样算压线图解,右转弯可以转到中间车道吗

认证专家张玉宇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车辆右转弯行驶时,无论是车辆的那个部位,哪怕只有一个轮子压到线都算压线违章,除非你压线的时候没有摄像头,那就可以不用受到处罚。

常见的右转压线有两种:

一种是在路口进入有导向箭头道的时候,车主常常为了省事,并没有驶出停止线外就开始右转,就会压倒道路右边的线。或者是在进入转弯道的时候,直接从隔壁直行道路跨越到转弯道。

第二种情况是从主干路线进入辅路的时候,经常辅路段车速会比较慢,容易导塞车。一些车主也是为了省事,从主干路线的实线段跨越到辅路进行加塞。

右转弯可以转到中间车道吗

可以,在右转弯道路等待绿灯可以通行的时候,是可以进入到另一条道路的中间车道,但这样进的方式风险较大。

正确的方式因该是再转弯道右转至另一条道路最右边的车道,等待完成右转的时候,再开启左转向灯向中间变道。

右转压线不被扣分的情况有哪些

1、 有特殊车辆或者消防、武装车辆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因为位其让路所压线的行为,可以不被作扣分处理。

2、在交通指示灯满足不了指挥交通的时候,由交警接手指挥权,根据现场的交警指挥行驶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