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红色车加一个钥匙,仪表盘上钥匙灯闪烁是什么了

认证专家于理全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仪表盘红色车加一个钥匙,是机动车车辆的防盗系统指示灯。当这个红色灯亮起的时候,表示机动车车辆防盗系统开启。车主需要将防盗系统解除才能够正常启动车辆,否则强行启动后会发出报警笛。这个功能,能在车辆被偷盗时,起到威慑小偷并提醒车主的作用。

汽车防盗系统,是指防止汽车本身或车上的物品被盗所设的系统。它由电子控制的遥控器或钥匙、电子控制电路、报警装置和执行机构等组成。汽车防盗器就是一种安装在车上,用来增加盗车难度,延长盗车时间的装置,是汽车安全的一个保障。它通过防盗器与汽车电路配接在一起,从而达到防止车辆被盗的功能。

仪表盘上钥匙灯闪烁是什么了

仪表盘上钥匙图标闪烁是防盗系统启动了,当这个指示灯闪烁,车子无法启动,多打几次火就会将发动机锁死。防盗指示灯有设防和撤防状态,这两种状态它闪烁的次数频率都不同,指示灯就会有规律地闪烁,在开锁行车时,闪烁的次数频率也是有区别的。

指示灯若是一直闪烁,却没有激活防盗系统,那有可能是防盗系统故障,应该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厂检修。此外,若是汽车电瓶亏电,指示灯获取不到电量,还会使防盗系统失效,因此一旦缺电应该尽快补充电量,避免给用车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