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但是行驶证到期怎么办,行驶证到期如何年审

认证专家黄俊良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本来享受6年免检车型的车辆只需每2年申请一次年检标志即可,但还是有不少粗心的车主没有按规定的时间去做,导致行驶证到期。要知道,持有《机动车行驶证》是车辆上路行驶的先决条件之一,过期则相当于没有了行驶证,是不被允许的。

那么行驶证到期后该怎么年审呢?

第一步:准备好以下资料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2、有效的本年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

3、有效的本年度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4、本人身份证明原件

第二步:预约年检

要办理年审,需要提前预约,免检车型也不例外,这里的预约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电话预约,移动用户拨打12580,而联通拨打116114,打通后根据语音提示操作,然后有人工服务告知具体相关的业务和流程。

第二种是网上预约,以广州为例,可登录到广州市公安局网上车管所机动车年审预约首页进行预约,打开网页选择预约的选项,填写好相应的信息,并且预约好指定的日期,操作起来比较方便。

第三步:携带资料到指定定点办理

预约成功后,就可以带上资料去办理了,最好不要开自己的车辆去,要是上路不小心被交警抓到了,轻则扣分罚款,重则扣车。一般工作人员会先让你填写相应的资料,你照着填即可,之后就可以排队等待办理,十几分钟的事。

第四步:审核通过

审核通过后,行驶证上就会印上下次年检的日期,然后还会给你发一张年检合格标志,这样你的车辆又可以上路兜风了。需要提醒的是,有些地方要是年检过期的话是要先罚款的,所以最好办理前先咨询下工作人员,要是罚款或者扣分,那你也得默默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