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证可以骑摩托车不 骑摩托车需要考什么驾照

认证专家盛璞瑜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C驾驶证是绝对不可以开摩托车,因为C类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中都不包括摩托车,因为,根据法律规定,C类驾驶证可以准予驾驶的机动车的类型有: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以上就是C证能驾驶的所有车型了,因此若是想在有C类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摩托车就只能申请增驾了,不然绝对是不可以骑摩托车的。

若是想要骑摩托车就需要考D、E或F这三种驾照,因为只有这三种驾照才可以驾驶摩托车,但是能驾驶摩托车最多车型的就是D驾照了,所以骑摩托车又不知道那种摩托车照对应的车型的话,就比较建议考一个D驾照最好。

那么这三种摩托车驾照的准驾车型如下:

1、D驾照;可以驾驶普通三轮摩托车及E照,其主要是指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车速大于50km/h的三轮摩托车;

2、E驾照:可以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及F照,其主要是指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车速大于50km/h的二轮摩托车;

3、F驾照:可以驾驶轻便摩托车,其主要是指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车速小于等于50km/h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