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满70岁如何换驾驶证 70岁驾驶证到期了怎么换证

认证专家沈鸿禧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年龄满70周岁的老年人驾驶证如果到期了,也是需要前往车管所申请办理期满换证的。其实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办理期满换证跟平时换证的流程是一样的,那么70岁驾驶证到期了,具体怎么换证呢?

年龄满70岁换驾驶证流程:

1、需要先准备期满换证的相关资料,需要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原驾驶证的原件,还需要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片三张。证件照片一般是需要先到专门的照相馆去照,当然有一些车管所可能现场是可以拍摄的。另外还需要提前体检,一般要到指定的医院体检,不过有的车管所是可以进行体检的。

2、准备好这些资料之后,直接前往就近的车管所排队办理。

3、在车管所的业务大厅需要先领取一张机动车驾驶证补换领申请,根据上面的提示需要将内容填写完整。

4、等系统叫到号之后,就前往指定的窗口,将准备好的材料直接提交给窗口的工作人员。

5、工作人员需要对提交的资料进行初步的审核,确认资料齐全,就会出具业务受理单。

6、然后申请人需要根据要求前往指定的窗口,缴纳工本费用。

7、最后业务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现场就会制作新的驾驶证,一般申请人当天就可以拿到新驾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