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不小心充了24小时电,电车充满电不拔充电器有什么影响

认证专家金和煦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电瓶车不小心充了24小时电一般是没事的,只要不是每次都充24小时,几乎不会对电池造成任何影响,再者现如今的电动车充电器都是智能的,一旦识别到电池充满电就会进入涓流充电状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浮充状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次充电都充24小时就会对电池造成一定的影响。

那么电车充满电不拔充电器有什么影响呢,答案是对充电器的寿命和电池的寿命都有一定的影响;

对充电器的影响:

虽然充电器有智能识别充电的能力,但是充满电不拔充电器它还是会在持续工作,并且产生热量,这些热量会慢慢积累,长时间高温会影响充电器的充电效率,并且达到一定的温度之后充电器内部的保险丝就会熔断。

对电池的影响:

电池本身具有自放电的功能,当电池满电的时候充电器虽然还连接着电池,但这时候是不对电池进行供电的,这时候电池就会自放电缓慢消耗电量,消耗了电量之后充电器就会判断出电池当时不是满电状态,于是就会再次对电池进行供电,要是充满电不拔充电器就会一直重复以上操作,这会使得电池出现鼓包现象,电池容量也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