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误工时间怎么算,如何计算误工费

认证专家背心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时间:2017-05-23  编辑:车主指南

一、交通事故误工时间怎么算?

误工时间根据受害人接受治疗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确定。受害人因伤致残持续误工的,误工时间可以计算至定残日前一天。因为造残疾了,丧失劳动能力了,这个时候要赔偿残疾赔偿金,在确定残疾赔偿金和交通事故误工费损失之间从那个界限开始算,那就是从定残这一天算起,定残前赔偿交通事故误工费,定残后赔偿残疾赔偿金。交通事故误工费的时间计算问题。对交通事故误工费的计算时间应区分不同情况,主要分三类:一是未构成伤残或死亡的;二是构成伤残的;三是死亡的。

(1)未构成伤残或死亡的时间,应为受害人自接受医疗机构治疗(出具医疗机构的证明)到康复所需时间而定(康复时间应以法医指定的康复时间为准)。

(2)构成伤残的,应为计算至定残的前一日,但因当事人治疗终结后,合理康复期满,仍怠于定残的,其定残时间应按实际误工时间计算,也即到康复之日为止。

(3)构成死亡的,应为接受治疗至死亡之日的期间。

二、交通事故如何计算误工费?

交通事故误工费赔偿计算公式为:交通事故误工费赔偿金额=误工收入(元/月)×误工时间。

(1)有固定收入人员的交通事故误工费赔偿金额=正常情况下劳动工作收入-事故受伤后的劳动收入。

推荐阅读:交通事故间接损失如何赔偿,间接损失怎么证明

一、交通事故间接损失如何赔偿?交通事故中的损失有二种,一是直接损失全赔;二是间接损失。1、什么是间接损失?间接损失是指由交通事故间接引起的损失,如车辆损环而影响营业收入、人员受伤后不能履行合同等引起的损失等,对间接损失,有的要赔,有的则不赔,是限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如要赔误工费,死亡补偿等。2、对间接损失如何赔偿?(1)车辆停运损失费。车辆停运损失费,是指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发生车辆的损害,如果受害人是以被损车辆用于货物运输或者旅客运输经营活。....。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雇佣司机肇事造成雇主死亡,交通事故责任如何认定

一、雇佣司机肇事造成雇主死亡阮清顺是一名私营企业主。刘军受雇于阮清顺,担任货车司机。2005年9月某日,刘军驾车外出送货,阮清顺跟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阮清顺受重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认定,此次交通事故是由于刘军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范,在行下坡路时超速造成的,刘军承担全部责任。阮清顺的家属要求刘军赔偿阮清顺因交通事故受伤死亡造成的各项损失。经协商未果,诉至人民法院。二、交通事故责任如何认定最高人民法院《于审理人身损。....。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受害人不愿意协商解决怎么办,保险公司能帮助索赔吗

一、受害人不愿意协商解决怎么办受害人之间不愿意自行协商解决时,当事人应当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并保护现场,等候交通民警的处理。当双方当事人自行协商解决交通事故后又出现争议,可以当时双方填写的《协议书》作为认定事故事实的证据,作为向保险公司索赔或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依据。二、保险公司能帮助索赔吗。....。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