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四轮定位多少钱,4s店做四轮定位多少钱

认证专家苑经义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汽车四轮定位,相信大家对它绝对不陌生,甚至有不少车主还做过,不过车主们最关心的就是它的价格,汽车四轮定位要多少钱?4s店做四轮定位要多少钱?

汽车四轮定位多少钱?

四轮定位的价格并没有一个标准,众多维修店开出的价格都相差很大,有高有低,从几十块到几百块不等,4s店做四轮定位的价格也在几百到上千元不等。

汽车四轮定位价格差异

为什么四轮定位的价格会相差那么大?这主要取决于两样东西,一是仪器,二是操作人员。汽车四轮定位需要用到专业仪器,也即是四轮定位仪,那它们的价格是多少?其实从网上可以看到,四轮定位仪的品牌繁多,并且价格也是有高有低,最高接近数十万1台,最便宜的1万多也有,简直是鱼龙混杂。

其次,操作人员的专业水准也有很大关系,一些维修店的操作人员只是通过简单培训,有时候连基本操作顺序都不按照,而四轮定位工序是有一个严格的标准。

四轮定位对车有伤害吗?

如果你的车没有任何问题,那么都不需要去做四轮定位。那有人问,什么时候该去做四轮定位呢?

假如你更换或维修过减震、转向等系统后,那必须做四轮定位,对底盘系统各部件间的角度精密度进行调校,如果四轮定位不准确,会过度磨损车辆底盘系统。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跑偏、转向精度变差,出现严重的轮胎吃胎(偏磨)的现象,车辆发生碰撞造成底盘及悬架的损伤便需要考虑做四轮定位。

如何判断四轮定位出现问题?

1、跑直线

选择一条平坦笔直的道路,确保四个车辆轮胎胎压一致,回正方向盘,然后松开方向盘,脚踩油门,如果车辆能沿着直线行驶,说明车辆的四轮定位没有问题;车辆向左或向右轻微偏移,如果偏移角度很小,那么可以忽略不计;如果向左或向右偏移严重,那么说明四轮定位有问题。

2、轮胎是否有偏磨

平日里车主要多观察车辆轮胎,毕竟它是车辆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如果轮胎出现偏磨,一边磨得很厉害,另外一边则比较好,也有人称为吃胎,那说明四轮定位有异常。正常情况下,轮胎的磨损应该是比较均匀的。

3、抬起车辆摇轮胎

这个方法不好操作,而且费力气。因为要用千斤顶把车辆升起,轮胎出入架空的状态下,双手放在轮胎的上下或左右,然后稍微用点力,上下或左右摇晃轮胎,如果轮胎有抖动,可能轴承有损坏;轴承损坏也是四轮定位有问题的一种。

四轮定位是什么意思?

四轮定位通过调教轮胎与转向、悬挂等各部件的几何角度,保证轮胎与地面的紧密结合。它不像平时做的维护保养,更像一个维修项目。因为正确的四轮定位会解决汽车跑偏、转向不准确等问题,如果车辆没有这类问题,而去做四轮定位,有可能改变车辆的各部件的原始系数,反而造成车辆的四轮定位不准确,结果还白白浪费钱。

日常用车怎么避免四轮定位出现偏差?

1、停车时尽量挑平稳的地方,尽量不要选择斜坡或者马路牙子上停车,这样会导致车辆两侧的悬挂受力一边轻一边重,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四轮定位的正常。

2、驾驶时遇到坑洼的颠覆路段,车速要慢一点。

3、现在改装成为不少车主的潮流,如果在悬挂等关系到四轮定位的部件上调校不到位,也会导致四轮定位参数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