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动dt水温多少正常,逸动dt水温表怎么看

认证专家任志新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逸动dt发动机正常工作时,水温大约在90度。冷车启动时,水温会随时间逐渐升高。当温度到达60度时,节温器开始打开,发动机冷却水开始大循环。当冷却水温度到达90度时,冷却风扇开始运转。当温度到达105度时,风扇高速运转,使冷却水温度下降。

逸动dt冷却水的温度可以从仪表中看到。当整车电源处于ON挡时,水温高指示灯点亮,这表明系统正在自检且指示灯工作正常,如果水温正常,指示灯应在3秒后熄灭。当水温表显示大于等于3格时,此指示灯点亮。当该指示灯点亮时,应立即到售后服务中心进行检查。

逸动dt水温表如图所示,最高点H代表120度,中间横线代表90度,最低点C表示60度。正常情况下会显示两个,代表目前水温在80多度。行驶过程中如果水温过高,报警灯亮起,切勿立即熄火。应靠边停车让发动机维持怠速,同时打开发动机盖和将暖风开至最大,等水温下降以后再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