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科四没考就过期了 科目四不考会过期吗

认证专家张修远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科目四不考会过期,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考生拿到学习证明后,剩下的考试都需要在学习证明有效期内完成(也就是三年)。否则已及格科目成绩作废。

只剩科四没考就过期了?

如果科四没考学习证明就已经过期,那么考生需要重新缴费申领驾驶证,也就是从科目一重新学起。最难熬的科目二、科目三都已经过了,因时间错过科目四而需要重新报考,那报名费真的花得太冤了。

科目一和科目四的区别

很多人以为科目四和科目一是一样的,其实相似不代表相同。科目一有无限次补考的机会,科目四也有无限次,不过科目四的无限次是基于3年有效期为前提的。3年有效期的生效日期是从科目一考试通过那天为起始日,假如学员没有通过科目一,科目一可以考到你70岁超过驾考年龄为止。

科目四多久能预约?

一般情况下,科目三通过三天后,就可以进行科目四预约,有些地区甚至能连考,也就是通过科目三当天就可以直接考科目四。

很多学员考完科三后有自己的事情,要隔一大段时间才能考科目四。但科目四也就50道题,考试也就一会儿,科目一到科目三都熬过了,也不差考科目四的时间。所以能考就尽快考,一旦学习证明过期,那就想考也考不到了。

上一篇:科目四过了如何查驾照

下一篇:科目四怎么看几点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