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速手自一体怎么切换手动挡

认证专家龙伟彦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现在都许多的车型是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就是可以让车主在驾驶时既使用自动挡模式,也能是使用手动挡模式来行驶的,那么许多车主就想知道6速手自一体怎么切换手动挡模式的。

为了切换至手动挡,车主是要将档位挂到D挡,然后向左或者向右推动换挡杆,此时就是从自动模式切换到手动模式了。有的汽车会在挡位上有标记是M挡或者是S挡的。在此位置上,车主想升档就是将换挡杆向前拨动,降档就是向后拨动。

不过车主要注意的是,当汽车从自动挡模式切换至手动挡模式时,汽车会自动降档的,在手动模式下,如果车速不够的话,也是无法实现升档的。

其实一般在道路行驶中,汽车处于自动挡模式是足够了,在遇到上下坡时再来切换至手动挡模式。上坡时手动模式下挂到1挡或者2挡保证有动力爬坡也能避免自动模式频繁换挡。下坡时手动模式下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不用频繁踩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