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处理非本人车辆违章 非本人车辆违章网上怎么处理

认证专家伍兴生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非本人车辆违章可以到交警部门处理,最好是与车主一起到交警部门办理相关的业务,需要带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以及机动车的行驶证到交警部门违章处理大厅的窗口下处理。

如果不想到交警部门现场处理的,还可以在网上处理,下面我们一起看看网上处理方法。

非本人车辆违章网上怎么处理?

1、需要下载交管12123软件,注册并且点击登录,进入到主界面后点击“个人服务”进入服务中心界面。

2、进入后点击头像的图片进入到 “我的”个人中心界面,需要进行实人认证和填写相应的信息。比如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个人信息。

3、填写完成后返回到交管12123的主界面,点击“更多”功能,进入后找到 “违法处理”点击进入。进入后可以看到备案机动车,需要选择下方的 “备案非本人机动车”。

4、可以选择两个方式备案非本人机动车,一种是扫描车主交管12123二维码备案,另一种是通过车主发来的短信验证码备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最后填写车辆的相关信息即可完成备案,就可以处理非本人车辆违章。

处理非本人车辆违章需要注意:

1、一个驾驶证只能处理三辆机动车的违章记录。

2、而一辆机动车的违章只能使用三个驾驶证来办理违章业务。

3、而且在处理违章的时候,需要把驾驶证与车辆进行备案绑定才可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