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你知道么

认证专家蒋翰林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空气滤芯是汽车发动机的重要保护组件,它能防止发动机内部进入损耗发动机的杂物,空气滤芯也是需要保养的,很多车友们都忽略了这个问题,对汽车造成了很严重的损伤。下面就是小编给车友们整理的一些关于汽车空气滤芯为什么需要定期更换。

有一次下乡检查一个摩友的摩托车,他说换过点火器,改过化油器和排气管,动力和极速一直没有什么改观,后来发现他的空滤器和家里油烟机管道差不多脏,任何摩托车在使用过程中,都需要定期更换空气滤芯。这样可以保证发动机的的正常运作并减少机件的磨损。

因国内空气中悬浮粒子较多,容易造成空气滤芯堵塞,更需要提早更换空气滤芯以确保车辆性能,所以建议每4000公里保养时更换空气滤芯检查。

您不可不知的——许多使用者会将脏污的空气滤芯拆下使用高压风枪将灰尘吹净后重复使用,其实这是错误的作法,因为这将会使空气滤芯细缝变大、导致过滤效果变差,使异物易被吸入发动机,增加一定的风险,而造成更大的损害。

正确的作法是在每次保养时拆下空气滤芯检视,视脏污情况的来决定是否需要进行更换。

虽然高效能空气滤芯提供可重复清洗的空气滤芯,但因各城市空气质量及道路状况有所差异,空气滤芯应根据个人使用情况进行清洗或更换。(为避免不正确地操作而导致爱车故障,清洗或更换请到专卖店进行。

以上就是小编给车友们整理的一些关于汽车更换空气滤芯的一些原因,车友们都已经了解,所以要固定给汽车更换空气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