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追尾全责怎么赔偿 车追尾了我全责怎么处理流程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一般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事故当事人会报交警,等待交警来事故现场进行事故认定,交警会通过对现场的调查做出事故认定书,会明确写明事故双方需要承担的责任。

车主开车追尾前面车辆,那是需要负全部责任的。这种情况下,车主是需要赔偿对方车辆的全部维修损失的,如果车主没有购买相关车辆保险,那车主就要自掏腰包来赔偿对方车辆的损失费用。

而要是车主缴纳第三方责任险、交强险等保险的话,那可以拿着交警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报保险公司,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让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来拍照和登记备案,保险公司走完理赔程序后,就会赔偿对方车辆的维修费。

车追尾了我全责怎么处理流程?

在发生汽车追尾事故后,如果我方为全责的话,车主首先应该拨打交警电话,联系交警来事故现场处理,让交警作出责任划分。同时还要及时联系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派工作人员来现场拍照取证,并事故造成的对方车辆损坏时,就可以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保险公司会将事故车辆拖到4S店维修,在维修之前,保险工作人员会对车辆拍照取证,并对车辆损坏部位拍照上传,之后根据车辆的损坏情况来定损费用。

不过,车主再报保险公司定损理赔后,车主来年的保险费用会出现一定比例的上浮。因此,如果是一般的追尾事故,没有影响到车辆硬件的话,那车主最好还是选择私了的方式来处理,可以自己出钱赔偿对方车辆的维修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