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酸电池怎么充电才耐用 铅酸和锂电池哪个更耐用

认证专家章和志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锂电池比铅酸电池更耐用,因为锂电池可以进行完全的充放电500次左右,而铅酸电池只能够进行完全充放电350次左右。

如果电动车的铅酸电池想要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必须选择合适的充电器和充电时长,这样才可以延长铅酸电池的寿命。在一些人看来,电动车的电池充电时间越长越好,但事实并非如此。

如果想让一辆铅酸电池的电动车使用的实际实际更久,必须知道如何更好地充电。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等到铅酸电池电量耗尽才充电,也不要在铅酸电池电量还有70%时就开始充电,这样做只会缩短铅酸电池的使用寿命。正确的方法是在铅酸电池电量在20%左右时,就进行充电。

给铅酸电池充电时,应该先插入电池一端,然后在接入电源一端,这样充电可以使电流更稳定,也不会对电池造成过度的冲击。当铅酸蓄电池开始充电时,充电器和电池应该在远离炎热、潮湿、不通风的环境,以避免充电过程中发生事故。

当电瓶车充满电时,充电器指示灯会变成绿灯,此时可以继续进行1-2小时的浮充,再拔掉充电器。浮充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但最长的充电时间不能超过12个小时,否则,会对铅酸电池造成一定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