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不想拘留怎么办 无证驾驶交警说不拘留能信吗

认证专家区弘益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无证驾驶时被查,想要不拘留那么就必须敢于承认自己的过失和错误,及时缴纳罚款,而如果交警告知车主无证驾驶证不拘留的话,基本是可以相信的,因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无证驾驶“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也就是说拘不拘留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判定,而不是必须执行的处罚。

无证驾驶不想拘留怎么办?

通常情况下,因无证驾驶而被拘留的人一般属于以下两种情况:1、拒绝和抗拒警方的处罚,不配合警方的工作,态度蛮横。2、多次被交警查到有无证驾驶的问题。如果不属于以上两种情况,态度良好,且积极配合交警的调查和询问,一般多只会罚款和扣车,并不一定会拘留。而如果交警判定要对当事人实施拘留,车主还可以申请暂缓执行,找担保人出保证金,就有机会免于被拘留。

无证驾驶交警说不拘留能信吗?

交警在查住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驾驶人时,会根据其具体表现来予以处罚。如果车主无证驾驶者被交警阻拦,罚款额度是多少,会不会拘留等,由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酌情处理。所以,如果交警告诉无证驾驶者不会被拘留的话,基本是可信的。只要车主积极认错和配合警方的工作,一般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