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开得越慢越省电吗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电动车并不是开得越慢就越省电。市面上各大品牌的电动车每小时最大续航能力都在20km-25km之间,作为电动车的设计者,厂商更清楚什么时候电动车的续航能力会发挥更好的作用。因此,可以得出结论,电动车在这个范围内的速度是相对节能的。

电动车想要省电,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助力骑行不仅可以提高电动车的续航能力,还可以省电。

根据新国标的规定,电动车的重量不能超过55公斤且具有踏板骑行功能。这个设计就是为了保证电动车具有辅助骑行的模式,从而达到省电的效果。有数据显示,电动车在助力模式下的耗电量只有50%-70%左右,也就是说,如果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为100km,通过助力骑行可以将续航里程提高到130km-150km。

2、学会匀速驾驶电动车,可以省电。

电动车无论行驶速度快还是慢,只要能以恒定的速度行驶,不出现急刹车和剧烈加速,当电池对电机的供电稳定时,电池就会相对更加的省电,电动车的行驶里程就会更远。

如果电动车经常刹车和快速加速,这样的会消耗大量的电能,这主要是因为电池在启动和加速时需要瞬间释放大电流。如果经常以这种方式驾驶电动车,电池不可避免地会消耗大量的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