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光580多久换机油,风光580机油怎么更换

认证专家蒋翰林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东风风光580多久换机油?根据厂商官方使用说明书要求,东风风光580每次保养时都要更换机油。其中首次保养是行驶里程2000公里(或三个月,以先到为准),首保免费。保养项目有:更换机油、机油滤芯,更换变速箱油。二保是在行驶里程7000公里时进行(或半年,以先到为准)。三保及此后的保养是每隔10000公里保养一次(或半年,以先到为准)。

风光580每次小保养费用约434元,6万公里总保养费用约3449元。

风光580机油怎么更换?

风光580机油型号使用的是5W30半合成机油。一般每次保养时,在4S店或者快修店里让技师更换就可以了。普通车主由于没有升举机,自己更换机油会比较麻烦,一般不建议自己操作。

怎么判断机油该换了?

1、通过机油试纸来观察

机油到底多久更换一次比较合适?通过机油尺中取出少量机油滴在机油试纸上,然后静止放置一个晚上,等待上面的机油在试纸上完全扩散。如果扩散的机油油环、沉淀环、扩散环之间的边缘越硬,则机油性能衰减就越厉害。

2、根据换机油后的驾驶感觉来判断

机油的性能都有“保质期”,在某一时期当你觉得动力“很肉”,加速反慢时,这就说明机油的“保质期”到了,要去更换机油了。 另外当你更换了机油后,感觉到有明显的动力提升,那说明上次更换机油的里程有点太长了。下次可以适当提前500公里,这样1-2次你就可以找到一个比较准确的更换机油的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