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换挡技巧,手动挡什么时候换挡合适

认证专家李浩茂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虽然现在开自动挡的车友们也是很多,但是开手动挡的车友们也比比皆是。尤其一些刚拿到驾照的车友们,什么时候换挡还是有一些不了解,有的甚至开车时间较长换挡的时候也不知什么时候换挡最合适,有的是凭感觉,有的是听发动机的声音。那么下面让北迈汽配专家给大家讲解一下手动挡汽车什么时候换挡最好吧。

1、手动挡汽车什么时候换挡最好?

北迈汽配顾问说到:在汽车起步时,小油门踩上。当汽车达到10码就换2挡、到20码换3挡、到40码换4挡、到60码换5挡。达到1800到2200转的时候进挡,有很多车友在2000到2500转时换挡的。尽量别低于2000转换挡就好。

2、低于2000转会有什么后果?

其实没什么后果,就是平常开车的时候总感觉汽车有的脱挡了,动力稍微有的跟不上。在2000转进挡是最合适的了,太高了会使油耗增加。所以在1800-2200转比较好,如果发动机转速到了,但车速还有达到换挡要的速度,那么就要稳住油门保持转速,等到车速上来然后进行换挡。

汽车什么时候换挡的经验北迈汽配顾问已经都交给大家了,汽车换挡慢慢练习,熟练了自然就会换挡了。但值得提醒各位车主的是开车换挡一定不要低头看换挡器,这样非常危险的,容易使汽车偏离车道或者撞向前面的车的。那么下一篇我会给大家说一下汽车自动挡的一些换挡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