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差速锁有什么作用,该怎么用

认证专家石有华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差速器的作用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差速器就是为了保证左右轮有转速差时车辆依然能正常工作。不过很多朋友不太清楚汽车差速锁有什么作用,其实汽车差速锁主要起到使半轴锁紧成一体和重新分配动力的作用。

汽车差速锁有什么作用?

汽车差速锁一般用于硬派越野车或工程车辆中,普通的家用车辆是不会搭载差速锁的。差速锁的主要作用有两个。

1、使半轴锁紧成一体。差速锁的主要作用是把原本车辆的左右半轴锁紧,这样车辆左右轮的动力输出就会保持一致,有助于车辆脱困;

2、重新分配动力。车辆如果有一个轮子失去了抓地力,那么动力会被全部消耗掉。此时差速锁可以保证把这一部分打滑的动力重新分配到另外没有打滑的车轮上。

汽车差速锁该如何使用?

1、把车辆停稳,然后挂入N档位,此时把分时四驱挡杆推入到低速四驱挡位中;

2、当仪表盘显示差速器结合完毕之后,我们就可以继续行驶了;

3、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差速锁时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每小时,同时不能转太大的弯,不然很容易损坏半轴(左右轮转速不一样导致的半轴损坏)。

汽车差速锁的类型有哪些?

小型汽车中比较的有以下两种。

1、强制自锁式。这种主要用于硬派越野车,强制自锁式的锁止能力是最强的,一般能为车辆带来很不错的脱困能力;

2、高摩擦锁止。当车辆检测到打滑时,就会利用差速锁中的离合器片进行摩擦,从而把一部分动力传递到另外的车轮上,一般用于小型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