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车都是三缸机 为什么欧洲接受三缸车

认证专家王英锐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实际上,美国车并不都是搭载三缸发动机,也有四缸六缸或者其他形式的发动机装置。不过说,在中国车市场美国车给消费者认为只有三缸发动机也不意外。目前中国汽车销售市场潜在消费者最多的应该是A级轿车市场,恰恰在这个消费群体最多的消费市场里,美国车企投放的产品绝大多数是三缸车型,久而久之口口相传都误以为美国车在中国只有三缸车型。

欧洲的汽车消费者并不都是能接受三缸发动机车型。关于消费者对于消费车型的选择,对其影响因素还是很多的。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一般是在空间、价格、动力以及内外饰设计等等层面,这些需求都处于汽车的结果层面,并不关乎车辆机械结构以及软件技术层面。发动机缸数或者动力总成结构也许就不在乎了。

消费者购车只能在汽车市场已有的车型中选择,不能说完全按照自身期望定制生产,因此消费者最终所购买的车型也许是市场导向的结果。现在全世界的汽车厂家都在响应节能减排大趋势,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越拉越多,搭载四缸发动机车型逐渐减少。这样的车型占有率变化,不一定是消费者接受了三缸机,也有可能是其他形式动力总成的车型选项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