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电动车上牌照

认证专家张修远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要想给电动车上牌照的话需要带着有效的资料,例如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及其复印件、还有车主在购买电动车时候的发票或者是凭据也行、最主要的是必须有电动车的出厂合格证,其中电动车分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两种类型,如果是机动车的话还需要带着车主本人的驾驶本。

有的小伙伴们肯定会问,出厂合格证在购买车的时候就没有,或者是丢了,这时候只能找到卖电动车的厂家进行补发合格证,因为没有合格证是办不了牌照的,当然了,这其中肯定会产生一定的费用,所以,大家在购买电动车的时候要看清楚到底是否具有合格证,否则后续是非常麻烦的。

而且电动车上车牌的话,包括审核在内需要大概五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发放,当然了,如果恰好遇到了节假日那么就得等待了,在等待的时候会发放一个纸质版的临时牌照,大家要保存好,不要丢了,否则无法在等待期间上路,注意一点,这个临时的牌照只能用十五天左右,超过这个时间就不可以用了,就得再次申请临时牌照,一直到正式牌照发放来即可。

而临时牌照只能申请不得超过三次,大体来说是够用的,而且临时牌照到期了还继续上路的话,被交警抓到会扣留车辆,并且罚款,一直到有了相关的牌照才可以归还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