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亚洲龙自动挡挡位图解,亚洲龙换挡操作技巧

认证专家常璐墨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丰田亚洲龙档位使用说明书图解

①P停车档:停车挡通常用于长时间停车,在挂入停车挡时,车辆应处于静止状态。

②R倒车档:此档位用于倒车,在倒车时踩下刹车停稳后才能挂入,行驶过程中是无法挂入的。

③N空档:空挡位于倒车档之后,挂入空挡后车辆发动机动力无法传递,一般用于短时间停车。

④D前进档:车辆前进时使用,前进挡在空挡下方。

⑤S运动档:s档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在汽车在行进过程中,直接将档把推入S档位,通常用于爬坡和超车。

⑥L低速档:低速挡是前进挡之一,在长下坡或下陡坡时都可以使用,不过要注意发动机转速不能太高。

⑦M手动档:换至此档,可以手动增加或降低车辆的档位,更加灵活适应各种路段,增加驾驶者的体验。

⑧B制动档:也称动能回收档,一般在混合或纯电车型上出现,挂入后可以增加车辆续航能力,同时在长下坡时还能有效为车辆提供制动力。

丰田亚洲龙换挡操作技巧

1、换挡拨片的使用

先踩住刹车踏板,将档位先切换至“D”档,在将档把往副驾驶方向推动。这时开始就能利用换挡拨片进行手动加减档,“ ”拨片代表加档,“-”拨片代表降档。手动模式虽然繁琐一些,不过可以精确控制合适转速与扭矩时的档位切换。

2、不同路况的档位选择

①上坡:坡道路段需要比平时更大的扭矩支撑,建议用“D-”降速升扭。如果发现动力充沛,应该用“D ”进行升档以保护变速箱与发动机。遇到陡峭的坡道,即使已经降档还是可能遇到车辆无力的情况,这时请使用S档运动模式。

②下坡:下坡时可以通过“D ”升至D2或D3档,下坡需要用到发动机的牵制效果。1档扭矩太大,一般2或3档已经可达到不错的牵制效果。同理,车辆在下坡时越溜越快,就要对车辆进行减档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