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半年还可以换证吗 过期半年了怎么换证

认证专家令烨熠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驾驶证的有效期过期半年还是可以换证,因为根据相关规定驾驶证有效期过期1年内是可以正常换取驾驶证的,而过期超过1年以上3年以下的驾驶证就会被注销掉,想要恢复驾驶证时需要参加科目一的考试才可以解除注销状态,再申请更换新的有效期驾驶证。但是如果驾驶证的有效期过期超过3年以上,这个驾驶证就会被作废不可以再进行恢复了,需要重新考取驾驶证。

驾驶证过期半年换证流程

1、 过期半年和正常更换驾驶证的流程一样,需要准备相关的材料,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的复印件、本人6个月内的一寸免冠白底证件照三张。

2、去到车管所的牌证发放的窗口办理,工作人员会给两张表格《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按照车管所给出的表格模板填写相应的信息。

3、填写完后把照片贴上去,还需要到收费窗口缴纳体检费,再拿上表格和缴纳费用的单去体检,体检医生会检查自己的视力、听力,体检完后医生会在上面签字盖章。

4、再到办证大厅取号办理,排队到自己的时候把表格和准备的材料一起交给工作人员,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办理。

5、如果办理的速度快,当天就可以更换新的有效期驾驶证,需要缴纳驾驶证的工本费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