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直线行驶如何看出车歪正 科目三直线行驶绝招

认证专家曲宏伯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科目三直线行驶是挂科率比较高的一个项目,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看出车歪正,可以尝试将车道两边的边线作为参照物。进行直线行驶项目的时候,目光不仅要看得远,还要看得广,把车道两边的标线纳入视野中,车子往左边的线偏还是往右边的线偏也就一目了然。

车身歪了怎么调?

车偏要及时进行微调,方向盘的转动幅度不能超过5度。比方说车子往左边歪,那么就要往右微调方向,方向调整好后,还要稍微向左回调一下把车子摆正。

科目三直线行驶绝招

1、方向盘握法

抓方向盘的时候,大拇指要放在方向盘外面,手轻轻扶着即可。科目三很多人抓方向盘喜欢把拇指扣在方向盘里面,然后抓得很紧。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抓得太紧,手上的肌肉就会变得僵硬,车歪了从而调不好,紧张还容易导致车子跑偏。

车速最好在二挡以上

在进行直线行驶之前最好升到二挡,速度保持在25-30km/h左右,这样一来通过直线行驶项目会比较快,并且车子不会容易走歪。如果使用一档做直线项目,那么通过速度越慢,花费的时间就越多,考试时很多考生容易紧张,手上的肌肉就会不自觉地用力,从而导致方向盘转动而不自知。

摆正车身

在进行自行行驶之前要就要摆正车身,让自己位于道路中间位置,只要路面不是坑坑洼洼,车身摆正后座直线,方向基本是不会偏的,此时只管踩油门通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