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保养去哪里合适 买车和保养不在同一个4s店可以吗

认证专家张辉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私家车的保养方式有不少选择,主要有以下这几个保养途径:

1、4S店

保养车如果不设预算,不考虑性价比的情况下,首选4S店。4S全国正规连锁的店面,店内统一的供货配件跟服务,能够让消费者安心地将车辆交到保养师傅手中。

2、修理厂、第三方专业保养店

如果预算有限,考虑保养车的性价比,可以选择附近靠谱的修理厂,最好是有熟人介绍的,具有经验的老师傅。此外,也可以选择一些第三方专业保养店,例如大唛养车,这类养车店的特点就是性价比高,在业内也具有一定口碑,车辆保养起来也比较优惠。

3、自己保养

这种方法是针对于一些动手能力强的车主朋友,毕竟保养本来技术含量也不高,自己就能搞定,只要购买到正规的配件,可以省下工时费、材料溢价等费用。

买车和保养不在同一个4s店可以吗

买车和保养可以不在同一个4S店,4S店是一种集整车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汽车销售企业。正规管理的4S连锁店所提供的保养都是一样的,都是统一的供货配件跟售后服务,只要有4S店内购车的凭证和首保卡,在所有4S店面,都可以享受到车辆保养的优惠。

此外,如果发现有一些收额外管理费的店面,可以直接拨打400电话进行投诉,这种做法对于4S内部是违规的,举报后会4S总部会对其进行相应的调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