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动车有电却开不了怎么办

认证专家施洞明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电动车有电却开不了,多半是与电机、控制器、线路、转把故障等有关,此外,电池老化、P档被按等也容易导致电动车无法正常启动。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一一排查,找到电动车有电却开不了的原因,然后有针对性地处理即可。

1、P档被按,电动车有电却启动不了。P档是为了防止小孩子胡乱操作电动车而设置的电动车锁定档位,如果P档处于启动状态的话,电动车是无法正常使用的。需要解除P档锁定才可以正常驾驶。所以,如果电动车开不了的话,可以先看看P档锁定有没有解除。

2、转把故障。转把是电动车的转速调节开关,一旦它的线路老化、进水或被腐蚀,便会导致电动车无法正常启动。在这种情况下,更换老化或者坏掉的线路,可以确保电动车正常使用。

3、电机和控制器损坏。电机和控制器是电动车的核心组件,一旦它们出现问题,电动车即便是有电也无法正常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将电动车推到维修部进行维修,如果维修不了可以更换新的电机或控制器。

4、线路老化或出现故障。电动车上有很多线路,这些线路一旦出现问题,便会影响电动车的使用。在这时,调整线路或者更换新线路即可。自己修或者找人修都可以。